2008年8月30日星期六

做友情链接的10点经验

  因为现在各种网站程序如DEDE,PHPCMS之类的程序优化应该说都非常不错了,所以说我认为对于百度是怎样考查网站的,很大一部分在于友情链接,百度就是一个机器人,它哪知道你的站点的好坏,你只有多与优秀站点链接了,才能说明你站的价值。
  我站年底上线后,因为当初没采取作友情链接的手段所以百度来的IP很少的。但是后期经过加强友情链接,特别是部分百度更新快,权重高的站链接后IP一下子就上来了,也有部分关键词到了百度首页。经验有,教训也有。
  (1)PR高的不一定就是百度权重高的。这是许多站长都要误解的。上一次GG大更新PR后,许多新站一下子就升到了PR3,可怜我的仍然停留在pr2,如果不检查清楚就冒冒然链接,当然是你的权重就被别人分享了。所以我的经验是一般不链新站。那么什么不是新站呢?当然不是说网站越老越好,我认为一般超过三个月时间的站就不是新站了。
  (2)收录数和IP没有必然联系。因为现在大家都提倡绿色做站,不采集了,而手工发贴时间有限,精力有限,所以收录数一直比较少,现在我站收录数也才一千多点,但是这不能说明问题。相反有些采集站收录了很多页IP来得也很少。
  (3)友情链接要经常做。在这方面我曾经请教过一个IP过十万的高手,他的经验一句话,就是天天做友情链接,每天做上一两个,经过我对他站长期观察结果,也正是如他所说的这样。现在某些大关键字他牢牢排在百度第一,羡慕死我了。想想这样也对,百度是怎样认为你站继续非常不错的保持发展呢,就是通过友情链接来观察的。同时做友情链接时,要注意对方的快照日期,如果快照日期不是昨天的或近几天的,说明蜘蛛没来过,等于说这个友情链接是你没有做过的。
  (4)友情链接站点的相关性,比如是做QQ空间代码类的站,那么链接也应该是这方面的站点。当然这里还有一个小技巧,就是找同一关键词排名比你高的站点链接,这样对于提升排名是非常有帮助的。
  (5)每天检查友情链接,都知道百度K站是不需理由的,我曾经有个站就是因为很久没有检查友情链接而最终让百度K了,现在也没有恢复。
  (6)不要大规模去掉友情链接或增加友情链接。这方面我是亲眼看着某个站冲到百度第一页后就删除了大量链接,结果导致别的站也大量去除他站链接,结果隔了一段时间排名大跌。增加友情链接也是,不要一天做很多,剩下几天不做,要知道的是,在中国什么都讲究个中庸之道。做人是这样,做网站也是这样。
  (7)虽然说现在的网站静态化都做得挺好的,但是也要注意做友情链接对方是不是对友情链接进行了JS调用,这样相当于没有做。
  (8)特别是注意一下现在友情链接方面期骗性挺重的nofollow甚至用 robots.txt等形式进行欺骗链接的,因为这样的话百度也根本不会访问你的站。
  (9)新站上线后适当的买一些友情链接,有的认为买PR高些的好,我认为PR2的就够了,能够刺激百度蜘蛛来访问就行了,站长网这里挺多的,还可以申请中介,一般来说也有安全保证。
  (10)在友情链接做到一定程度数量的时候,就不要无限止的加链接了,应该保持平衡,及时换一下被K的或快照没更新太久的站的链接,在此基础上友情链接的功夫基本完成,如果想网站有进一步提高,就是图王说的写软文了。我一朋友是按此法操作的,效果也非常好。

没有评论:

searchingforcancertreatment | forex5005 | natural-health088 | forex-trading-forex-trading-08 | forextrading071 | searchingforcancertreatment | treatment-net | forex5005 | beauty-girl-cn | jiankang8008 | natural-health088 | travel-info08 | forex-trade3663 | insurance-guide08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