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31日星期日

译文:Google职工Maile Ohye接受采访

  Maile Ohye是谁?大家不妨搜一下。我刚才自己用谷歌搜了一下,简体中文网页的情况下,有1000多个查询结果;百度的2000多个。下面言归正传,说她(而不是他)接受的这次采访。

  这是Stone Temple Consulting的Eric Enge对Maile Ohye的采访。在Google,Maile Ohye隶属于管理Google站长工具的部门。下面我就从本次的采访中,挑若干项来谈谈,其实基本上就是翻译了,夹杂些个人想法等。

  关于提交网站地图

  用Google站长工具提交网站地图(XML Sitemap),并不能保证对收录有促进,只是让Google发现你URL的一个帮助。正好这里谈到了网站地图的提交,以后我争取抽时间写下这方面的事 情。还有就是,如果将Google站长工具的爬虫频度一项设为高的话,对促进收录有帮助。但似乎有些情况下,还不能做这个设定——这一点,我还没搞清。

  关于收费链接(我估计就是被买卖的链接吧)

  对于被Google站长工具打了报告的收费连接,Google采取的措施是不给它们分PageRank。说点题外话,也许并不能算题外话,告密收费链接的 行为,到底程度如何?买卖链接的行为,到底程度如何?道高一尺、魔高一丈,再道高一尺、魔高一丈,相互促进、共同提高。

  Flash里的链接

  也许已不再是什么新闻:Google已经能够收录Flash了。对于Flash里的链接,也会平等地分得PageRank。使用得当的话(怎么使用才叫得 当,我也不知道,这是废话),对于用户的效果和对于SEO的效果,也许Flash都能发挥。只是也许啊,尚未得到验证。

  最后再说一个事:本文第二自然段提到的Eric Enge,他时不常地对搜索引擎的从业人员做个采访什么的。我以后也争取想抽空在我的这个SEO泊客里多有所涉及吧。

没有评论:

searchingforcancertreatment | forex5005 | natural-health088 | forex-trading-forex-trading-08 | forextrading071 | searchingforcancertreatment | treatment-net | forex5005 | beauty-girl-cn | jiankang8008 | natural-health088 | travel-info08 | forex-trade3663 | insurance-guide08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