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30日星期六

百度google雅虎对于网站收录规律的总结

  其实说起这个话题我也不好下个定论,我就拿我的网站的发展来做个例子吧,首先介绍我的站挖油菜(名字挺特别吧,挖油菜--哇,有才-“挖”油菜!的意思)。是个digg类的网站。中国的互联网模式善于照搬、模仿国外模式(可以自己去详细看看诸如校内网模仿facebook、阿里妈妈模仿adbrite等等)。我们也不免俗套,看到国内的digg类网站还处于起步阶段,不太多,不太成功所以就模仿digg.com做了一个digg类网站。
  网站大概是6月底上线,经过漫长的等待百度收录时间和一段相对漫长的缓慢更新时间,终于熬出了点头。到8月底百度对我的站已经边的很友好了,百度快照天天来爬,不光爬每天还有收录。
  下面我简单说说收录过程吧,这个网站我期间没有做过什么收录记录的,凭经验来分析下了,主要面对的是新站了。
  1 网站收录速度
  google>雅虎>百度
  google对于网站的收录速度是最快的,我的挖油菜做好了就发了几个外链出去,然后没有去管,没有去搜索引擎提交,主要做内容去了,没有去看收录情况过了几天去看,google已经收录了几十条信息。我说经历过的google收录最快的一个站大概是3、4个小时吧,英文站,提交了结果过了7、8个小时去差,显示已经在4个小时前收录。然后就是雅虎,大概过了7、8才收录的。百度最狠一直等到将近20天才收录!
  2 搜索引擎更新速度
  前期,google>雅虎>百度。
前期让百度更新还是比较痛苦的。gogle和雅虎收录了以后,一般一两天还是会更新一次的,百度就不同了,新站他每个星期才更新一次。
  对于站长星期三都是一个值得期待的日子,因为百度每周一次的大更新就是在星期上早上。我就是这么痛苦过来的
  大概到了8月13号的那个星期三以后,百度突然对我的站变得很友好了,百度快照天天都来扫描我的网站,终于如释负重啊。不过那时候,也只是扫描网站的首页,内页基本不扫,收录更新还是在每周星期三一直等到了8月27号这个星期天,才终于感觉什么叫网站权重,这次更新之后我的网站发生了几个显著的变化:
  (1)百度不仅是每天都来扫描我的首页,而且是每天都有收录,今天30号百度收录量比27大更新是收录量多了很多条
  (2)某些关键词排名得到显著提高,以前好多词排在2、3页的提到了第一页,有些词排到前几位,还有就是有时候搜索相关词,第一页有2、3条信息是我的网站的。这样一来使得我的网站流量比27号以前增加了5倍
  还有就是搜狗,一直没有怎么去关注过,感觉搜狗更新速度好慢,也是隔一段时间才更新一次,这个周期我的感觉比百度还长,只是每次更新的数量好像比百度多一些。
  到这个阶段我的站搜索引擎更新速度是:百度>google>雅虎>搜狗>搜搜
  3 收录数量
  前期google>雅虎>百度
  一般的网站那搜索引擎收录数量都是googel大于百度的,自始自钟我的站也都是google>百度。
  前期的话因为百度遵循的是每周更新一次的机制,更新慢,所以雅虎收录还多些,那时候yahoo过来的流量比google和百度都多。到后面百度收录增加了,就变比雅虎多了。雅虎很奇怪,貌似每天都来扫描我的站,但收录量迟迟上不去,就算到现在也还只有百度收录的三分之一多。
  到后期google>百度>雅虎>搜狗>搜搜
  4 从搜索来的流量
  不的不说,在国内搜索来流量还是靠百度,所以一定要讨好百度。
  google收录数量一直比百度多,但我的站从百度来的流量寥寥无几,大概是百度的百分之一左右。百度和google的市场份额大概是3:1吧,但是我的站从百度来的流量楞是比google多了n多,我实在是想不通,或许只能解释到和我的网站性质有关系吧
  我的站目前从搜索过来的流量的情况是:百度(远远)>雅虎>搜狗>google
  5 我的网站到目前也才只有400篇文章,但平均每篇文章带来四个IP,这就是人肉更新+原创的好处,人肉更新非常辛苦,但是它就是和采集的不一样。我一个朋友的网站百度收录十五万页,但每天只带来8000到一万个IP,平均下来你算下来多少个页面一个IP。从我和他的站可以看出,收录和排名是两回事。
  现在百度正努力更新算法,据我所知现在的seo依然强调外链为王,博客群建乃必杀之技,但这种非健康的手段,随着百度的技术不断精进,非正常的建设推广会远远的被淘汰。
  这就好像作弊赚钱和正规赚钱一样。作弊的难以突破瓶颈,不能发展壮大,只能依靠培训作弊赚钱来加大盈利,而正规做的网赚高手,却可以加大投资从而加大收益。
  暂时到这了,等我站有了更大发展之后,再来分享经验 (*^__^*) 嘻嘻…

没有评论:

searchingforcancertreatment | forex5005 | natural-health088 | forex-trading-forex-trading-08 | forextrading071 | searchingforcancertreatment | treatment-net | forex5005 | beauty-girl-cn | jiankang8008 | natural-health088 | travel-info08 | forex-trade3663 | insurance-guide08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