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30日星期六

谷歌更加懂得技术 百度更加懂得中文

 我在2008年8月5日晚上做了一个站,进行了seo的实验,后来不少站长回复最好能做个总结。这里特别感谢,落者伍论坛当家的不会游泳的鱼,我发的贴子已经超过编辑的时间了,联系他时,他亲自替我添加了些内容。落伍的贴子已经不能编辑了(我不想去麻烦 鱼了),这里发这篇文章,就当作上次seo实验的最后的总结。也感谢,admin5编辑的支持。
  上次的seo实验满足下面几个条件
  1 服器稳定,这个服务器我以前挂过最高日流5000ip的网站没有出现过问题。并且是双线的。
  2 域名没有因seo被K过。
  3 做新站时,所有的实验的百度,谷哥,雅虎等都没有收录一个页面.
  4 网站时常更新。每周更新四、五次以上。
  5 内容非机器采集,是人工采集后修改后放到网站上。
  6 不进行seo做作弊。
  那几天正好奥运会公司的工作也不忙,就做了一个网站。做了一个网站,网站主题为淘宝网相关的内容。周末,写了一篇对这段网站赚钱的看法,并带上
  了这个网站的链接,发在落伍和admin5。好家伙,admin5.com给这个带来了总共近1000ip的访问者。
  文章被一些站长的论坛和网站转摘以后就有了外链,于是就接着做了这个seo的实验。9cl.cn实验用的网站的外链就是从这里来的。
  从这段的实验,我得出了以下的小结论,我想很多关注这个小实验的网站站长们已经有了自己的看法。我这里就提几点。
  1 首先,我们来比较搜索的收录技术,到现在为止。有道没有收录,收录其他的已经都收录了。这个域名是老域名,不是新域,现在在互联网络上有不下100个外链。从这一点上分析,有道的搜索技术水平最差,因为它无法及时抓取内容,所以站长们应该可以不去关注它的动态,没有多少 价值。在其他的网站更新中,谷哥最快2天就收录了,接下来是雅虎、孙悟空这两个网站大约是一周时间收录,接下是百度2周时间收录,搜狗大约 3周收录。
  2 搜索的更新技术。孙悟空最差,收录到现在都没有更新做,收录页还挂了个gg的广告。谷哥最好,收录后大体上能够做到每3天左右更新一次 ;百度稳定,收入后每周都能更新,最近这一周更新了两次;到现在为止搜狗收录后更新了2次。雅虎的更新和谷哥差不多,谷哥更新的第二天雅虎大概都能更新,只是收录有些问题,每次更新的收录都不多,就几页,这一周每次更新,越更新越少。
  3 从给网站带来的流量看各个网站的运营技术。百度最高,接下来是谷歌,接下来是soso[soso的技术和谷歌相同没有单独进行实验],接来是
  孙悟空,最后是雅虎。前面三者来的访问者中占总的搜索来的流量的90%以上。其他的搜索网站现在还没有来做流量。因为做的主题是淘宝是热门的关键字,所以可以得出大家经常总结的经验:百度流量最高,接下来是谷歌。
  4 关键字字排名。到今天的网站关键字排名我这里只列一个给大家参考
  关键字:淘宝技巧
  百度 "在关键字 淘宝技巧 的搜索结果中排名 8"
  谷哥在关键字 淘宝技巧 的搜索结果中排名3
  雅虎在关键字 淘宝技巧 的搜索结果中排名 1
  其他的就不公布了,有兴趣的自己去查吧。
  实验结论:做网站流量重点做百度和谷哥,在这两者中百度更懂得中文要从中文的角度考虑seo,谷哥更懂得搜索技术要从搜索技术的角度考虑seo。其他的你自己补充了,祝大家周末愉快。

没有评论:

searchingforcancertreatment | forex5005 | natural-health088 | forex-trading-forex-trading-08 | forextrading071 | searchingforcancertreatment | treatment-net | forex5005 | beauty-girl-cn | jiankang8008 | natural-health088 | travel-info08 | forex-trade3663 | insurance-guide08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