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30日星期六

落伍董勤峰:个人站长当务之急是生存下去

中国站长站(CHINAZ.COM)厦门现场报道:阿里妈妈厦门群英会08月30日14时在厦门隆重召开,大会吸引了近500名站长参会,站长站CEO姚剑军、落伍者董勤峰等嘉宾发表精彩演讲。站长站8名编辑参与会议报道,全程直播报道。
董勤峰(拒绝游泳的鱼)
董勤峰在演讲中表示,个人站长当务之急是先吃饱在吃好。生存求发展。并愉快的回忆了互联网历史。根据落伍会员参与的调查显示,45%的网站站长年收入并不高。只有不到15%的站点盈利。
林振宇:下面掌声有请落伍者拒绝游泳的鱼跟大家分享。
董勤峰:谢谢大家,问一个问题,现场的朋友,想骂我的朋友举手,呵呵。我是一个真正的草根,我是很少向大家介绍自己,我是浙江绍兴人,是阿Q的老乡,本人读了个职高,我做站有10年了,其中有一些辛酸苦辣,也有一些经验分享给大家。我们做过一个落伍的草根数据调查,07年3936位站长参与网赚的调查,首先,在座去年有没赚钱,甚至是亏钱的站长举手,呵呵。其实我们相信勤能补拙,根据我们的调查结果有1857名站长都是“零”收入。超过10万收入的只有397名站长,相当10%的站长。根据这个数字就是说,我觉得大家心里都要有一个底,我个人也是一个草根,我没有什么理论给大家,我只相信我们个人站长能拿到多少钱。
第二个,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网站的定位,从落伍5周年聚会就一直再强调定位,到现在也没有太大的差异。当时的互联网,大家都找不到内容,那个时候我们找资料都非常的困难,但是很多人还是在这个误区,去年我曾经做过一个小垃圾站的实验,我发现这个网站有流量,最大的页面是About,关于本站,为什么呢?因为我那个是真正原创。其实我们发展到现在就是害怕太多的内容,百度为什么要K站,就是我们进了这个误区,我更新1000篇不如原创一篇,很多朋友都太关注了SEO,这些都会让我们迷失自己。
透露一个秘诀,比如07年什么什么考试结果,有人就会先做这个关键词,这样他就排名很考前。说穿了就两个,一个是外链数,二就是内容的持续更新度跟原创度,我劝大家不要去自作聪明,可以告诉大家,百度比大家想象的要聪明。网站怎么去解决一个盈利的问题,今年大家都说是SNS年,有多少人在海内、开心这些SNS,那么SNS这个东西大家应该去体验一下,SNS是一个社区娱乐化、娱乐信息化,人与人之间产生更多的互动,比如说,推广的问题,大家一直很头疼这个问题,但是海内做的卖奴隶的,就跟GJJ同学的很像,我是比较早体验了,很不幸的也把GJJ带过去。在买卖好友中,很不幸我也被卖了很多次。
第二个就是讲我们的GJJ同学,他现在在做的快典网,他很专。我们一直在强调一个东西,网站要有自己的特色,不是说看别人做什么,我们就去做什么。我觉得很多人都有自己的爱好与专业,如果能配合自己的兴趣,相对成功会高一点。我之前刚接触一位朋友,他是卖翡翠的,但是到现在他的网站还没有统计,这个人是不懂互联网的,我帮他放统计三天,一天大概就只有4000个PV,但是他一个月可以赚10来万,我觉得大家就应该去想,现在很多赚钱的网站并不懂技术,你其实有很多优势放在那了,具备了常人所不具备的条件,大家都应该庆幸我们接触互联网较早,把握了这个形势。

没有评论:

searchingforcancertreatment | forex5005 | natural-health088 | forex-trading-forex-trading-08 | forextrading071 | searchingforcancertreatment | treatment-net | forex5005 | beauty-girl-cn | jiankang8008 | natural-health088 | travel-info08 | forex-trade3663 | insurance-guide08 |